會長(ver. 時空腐女局所屬白色惡魔):
聽說老大昨天吐水餃?


異形,20歲(TWO-HAND):
幸好不是吐奶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彩券頭獎是件愉快的事
慷慨捐出獎金的一半也是件愉快的事
(雖然我買到現在連個200元都沒中過)


但是
偉大的東森新聞(被新加坡外商收購,網路上改稱NOWnews,但本質還是東森沒變)
卻非常"好心"的想幫各位找出是誰中頭獎
(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差點把吃ㄧ半的水餃吐出來)

===上面那個連結點進去可以看到新聞影片,以下提供網路版的文章內容===
2008/07/02 00:48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淡水彩券行開出5億元頭彩,一名得將的基督徒捐出2億元,他到底是誰?大家都在猜,東森新聞走訪彩券行旁的大街小巷,還詢問可能獲得捐贈的教會,大家都沒聽說過這位教友,街坊鄰居也沒有印像。

一般人買彩券應該就在住家或公司附近,開出頭獎的彩券行周邊大樓林立,有沒有可能其中一棟就藏著億萬富翁,附近民眾滿臉問號看得出來,根本就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,每天看著客人進進出出,雜貨店老闆娘也沒有聽說這個人是誰,甚至還質疑消息的可信度,很顯然頭彩得主相當低調,而傳言中,可能獲得2億元捐款的淡水某教會,記者也實地走訪,其中規模比較大的4家都沒有人證實這項消息,也不確定是不是有這個教友,慷慨樂捐的頭彩得主,你到底在哪裡?

===key-in人員真的很不應該,連"獎"也能打成"將"===



居然有媒體想把這位慷慨奉獻的得獎者找出來
這實在很不應該!
雖說人民有知的權利
但是,媒體有讓觀眾知曉一般人隱私的權力嗎?



這位慷慨奉獻的得獎者的行為固然可取
但是東森新聞的行為卻有侵犯該人隱私的可能性
因為找到該人所屬教會
即表示,有機會找到該得獎者
也就是說:該人的一切將會赤裸裸的呈現在觀眾的面前
別忘了,還可能會有伺機而動的有心人士



媒體侵犯一般人的隱私權的狀況雖不多見(大部分的受害人是公眾人物,但他們不會請求我們發文俵媒體)
但是,在網路科技發達、3G手機取得容易的狀況下(我還在用NEC N550I)
無論是無心還是有意
新聞報導侵犯一般非公眾人物隱私的機會將開始提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EN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